粤嵌长沙Linux学习剖析Linux与Windows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17-07-25 14:31: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075

  Linux成为流行的Web操作系统之一。而对于Linux和Windows来说,这两种操作系统在应用方面各自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下面粤嵌长沙Linux学习剖析一下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不同点。

  Linux的应用目标是网络而不是终端输出。Windows初出现的时候,其功能是将用户所做的工作成果,可以方便地看到并打印出来。同样,Linux也受到了其起源的影响,Linux的设计定位于网络操作系统,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UNIX操作系统,因此它的命令设计比较简洁。

  可选的GUI。Linux同样也有图形组件。Linux支持高端的图形适配器和显示器,完全胜任与图形相关的工作。现在,许多数字效果艺术家在Linux工作站上来进行它们的设计工作,以前这些工作需要使用IRIX系统来完成。但是,图形环境并没有集成到Linux中,而是运行于系统之上的单独一层,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只运行GUI,或者在需要时才运行GUI。

  系统配置文件。Linux中的配置文件是可读的文本文件,这与Windows中的文件类似,但与Windows的注册表机制在思路上有本质的区别。Linux的每一个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的配置文件,而且不与其他的配置文件放在一起,大部分的配置文件都存放在一个目录树下的某个子目录中,所以在逻辑上它们是在一起的。文本文件的配置方式使得不通过特殊的系统工具可以完成配置文件备份、检查和编辑工作。

  文件名扩展。Linux不使用文件名扩展来识别文件的类型,而是根据文件的头内容来识别其类型。不过,有一些应用程序,比如Web服务,可能使用命名约定来识别文件类型,但这只是特定应用程序的要求,而不是Linux系统本身的要求。

  数据安全性。Linux通过文件访问权限来判断文件是否为可执行文件,任何一个文件都可以赋予可执行权限,这样程序和脚本的创建者或管理员可以将它们识别为可执行文件,保存到系统上的可执行的文件不能自动执行,这样可以防止许多脚本病毒,有利于数据安全。

  重新引导是的手段。使用Windows的用户都知道,Windows操作系统常会由于各种原因而重新引导系统。在Linux系统中,一旦程序开始运行,它将保持运行状态,直到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才终止程序的运行。所以除了Linux内核之外,其他软件的安装、启动、停止和重新配置都不同重新引导系统。

  命令区分大小写。所有的Linux命令和选项都区分大小写,由于命令和选项大小写区别的原因,所以大写命令选项与小写命令选项的功能是不同的,因此,大多数控制台命令几乎都是小写的。

  windows和Linux在我们生活中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谁好谁差并没有一个的定论。以上是粤嵌长沙Linux学习剖析Linux与Windows操作系统的不同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