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长沙嵌入式操作系统带你了解嵌入式视觉系统传感器

更新时间: 2017-08-09 11:1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84

  随着处理效能、内存密度和系统整合度的提升,嵌入式视觉从传统逐渐扩增到新兴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在十年内必有显着增长。而伴随着应用领域越来越多元,影像传感器系统在开发时,所需考虑的面向也变得更加复杂。粤嵌长沙嵌入式操作系统为你阐述一下嵌入式视觉系统传感器。

  视觉系统在各个产业及应用领域中日益普及,甚至每天携带的智能型手机即嵌入式视觉系统的一个例子。这些装置不仅能够从事影像捕捉和影像录制,还能执行扩增虚拟现实的应用。由此可知嵌入式视觉技术有相当高的接受度。

  随着处理效能、内存密度和系统整合度的提升,嵌入式视觉从传统逐渐扩增到新兴应用领域。这使得嵌入式视觉在消费者、产业和政府间被广泛地接受,十年内必有显着增长。

  所谓嵌入式视觉系统包含从所选的影像传感器接收光子到系统输出的整个讯号链。从接收端的影像中撷取处理或未处理的影像或信息,并提供予下游系统,而嵌入式系统架构师则负责根据系统要求确保接收到输出过程的效能。

  因此,嵌入式视觉系统架构师须要熟悉与传感器和后处理系统相关的各种概念和技术。

  首先,我们必须熟悉电磁波谱及期望系统运行的光谱域,因为肉眼可辨识的范围仅390nm(蓝光)至700nm(红光)波长间的光谱,亦为可见光谱;而根据选用影像设备的不同,我们却能捕获到更广泛的波长影像包括X光、紫外线、红外线,以及可见光谱。

  针对近红外光及以下的光谱范围,我们可以选用电荷耦合组件(CCD)或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1)影像传感器(CIS);到了红外光谱范围,则须使用专用的红外光检测器。红外光谱之所以需要专用的传感器,部分原因在于芯片影像传感器如CCD或CIS需要激发能。这些组件通常需要1eV的光子能量来激发一个电子,然而在红外光谱范围,光子能量介于1.7eV至1.24meV之间,因此红外影像传感器应基于HgCdTe或InSb。这些低激发能的传感器,经常与CMOS的读取IC(ROIC)配合使用,以利传感器的控制与读取。

  嵌入式视觉系统传感器的架构,粤嵌长沙嵌入式操作系统已经为你阐述了。如今,嵌入式视觉系统正在迅速增长,传感器快速推广和普及,学习嵌入式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免费预约试听课